开幕式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拉开帷幕

时间:2016-09-20 09:10:08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一场秋雨让古城西安烟雨凝翠,9月19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国家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接下来的五天时间中,围绕着“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的主题,丝路沿线国家、世界知名影人,将因电影而汇聚古城,深入探讨“丝绸之路”的探索精神与中国电影发展,致力打造中外电影艺术展示平台、合作平台和贸易平台。

    细雨里的红毯环节更浪漫

    女明星红毯上争奇斗艳

    如同所有电影节的开幕式一样,开幕式前的红毯环节总是最引人注目,虽然9月19日晚上的西安微冷,天公也不作美,却挡不住明星们的热情,也挡不住冒雨而来的“粉丝”的热情。红毯环节不但是观众,也是明星最注重的环节,不少美丽都在红毯上绽放。19日晚的红毯上,男明星主要以西装亮相,女明星依然在红毯上争奇斗艳,礼服、长裙配以精致的妆容,美丽不可方物,让人目不暇接。

    《一句顶一万句》剧组率先亮相,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震云和女儿刘雨霖率先在背景板上签名;而身怀六甲的“槿汐姑姑”孙茜一席黑白相间蓬蓬裙亮相,虽然孕相初现,但依然美艳动人。薛佳凝一席白色曳地礼服裙,身材曼妙,气质优雅。而陕籍演员封柏在红毯上亮相时,家乡的影迷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汇聚众多明星大腕的《大话西游3》剧组一经亮相就引发轰动,“紫霞仙子”唐嫣因为生病没参加红毯,但“至尊宝”韩庚的出现还是让冒雨参加红毯的“粉丝”们尖叫不已,另一位女演员胡静一件OL风格半透明职业装,优雅气质彰显无遗。而随着《血狼犬》剧组亮相的黄宏虽然鬓角略显斑白,但这位笑星长久以来在观众中人缘颇好,他的出现也让全场的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陕西元素玩出新花样

    带你走进奇幻电影之夜

    当晚八时,开幕式晚会准时亮相。整台晚会以序幕“古都之约”拉开帷幕,分为“丝路邀请你”、“电影中的城市”、“多样性的文化”三个篇章。整场晚会融汇着陕西元素,序幕歌舞《古都相约》以另类“兵马俑”开篇,灰陶俑变身色彩丰富的“现代人”,穿梭于摩登都市中。同时,融合了创新元素和时尚内容的华阴老腔特色播报系列节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让现场爆发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混搭美。西安著名摇滚乐队黑撒乐队登台演绎了别样的《城市变奏曲》,歌词中不断提及的“陕西小吃”,引得主持人一同相约晚会后“咥一顿陕西小吃”。

    如果说《华阴老腔特色播报》带来了东方的诗意震撼,那么《光影传奇》则点燃了观众的记忆与激情。该舞蹈独具匠心地以丝路发展历史为线索,展现丝路传奇和光影相伴的温暖故事,演绎了丝路电影传奇。舞者摆动身形,塑成的每一副画面都是一部电影经典片段,有《大唐玄奘》《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大话西游》《卓别林》等等。开幕式晚会的舞美也将力求做到大片级,给观众带来最佳的观演享受。舞台分为面纱、玻璃屏、背景大屏和彩屏三层区域,并利用首次在剧场空间运用的高科技“冰屏”,结合现代灯光与3D技术打造出虚拟的电影胶片感,充分凸显出了舞台的美感和电影的魅力,让现场呈现出穿越历史与时空、兼容传统与现代的奇幻电影之夜。

    特邀嘉宾揭晓入围影片

    为期五天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参评影片均来自丝路沿线各国,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676部影片,经过初审、复审、三审,最终确定了26部入围影片。11名国际评审团成员表示,担任评审是荣誉也是责任,他们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其中选出具有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传媒荣誉”奖项。

    晚会现场,由中外著名电影人何晟铭、卡特丽娜·莫里诺、黄征等,分三轮揭晓本届电影节26部入围影片的名单。此外,主持人现场公布了一个“惊喜福利”:本届电影节期间,除了14个展映单元带来“发展中的电影”之外,还将有第二十届“北京放映”活动,会为西安观众带来40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最新国产影片。

    最后,在三大男高音演唱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中,开幕式晚会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