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武汉晚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时间:2016-09-20 16:09:20 字体设置

    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电影和文化的丝绸之路电影节,今年已经举办至第三届,昨天,电影节在西安开幕,成龙等影星云集。

    黄建新任评审团主席

    尽管丝绸之路电影节还是一个年轻的国际电影节,但今年明星嘉宾阵容非常强大。刚刚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出任形象大使,人气偶像吴亦凡则担任青年形象大使,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赵雅芝等也宣布出席电影节的相关活动。

    昨天,丝绸之路电影节的评审团跟媒体们见了面,担任评审团主席的是导演黄建新。他表示,在国际众多电影节之中,丝绸之路电影节更侧重于表现丝路国家的文化,独具特色。演员陶虹也是评委之一,看过今年的参赛影片,她评价:“入围影片都非常国际化、多元化,影片内容不只关注各社会阶层人的关系,也非常关心环境问题。”

    《大话西游3》抗压亮相

    相比前两届,今年来丝绸之路电影节宣传的剧组明显增加,在时间上,丝绸之路电影节与国内传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相近,就热度而言,前者大有赶超后者的趋势。

    昨天率先亮相的剧组是《大话西游3》,在刚刚过去的“中秋档”,这部电影拔得市场头筹,票房已超2.5亿。尽管观众之中不乏质疑之声,韩庚、唐嫣、胡静等几位主演还是非常抗压。“至尊宝”扮演者韩庚说:“一开始就面临了很多质疑,压力确实很大。但导演刘镇伟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和鼓励,故事在他脑子里演了无数遍,有无数个版本,作为演员,我们相信导演。”对于和周星驰版“至尊宝”的各种比较,韩庚也看得挺开,“很多人说不如原版,我只能说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我非常小心翼翼地在保护《大话西游》这个情怀。”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 李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