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遵义会议》亮相第三届丝路电影节 西安首映

时间:2016-09-20 17:13:48 字体设置

电影《遵义会议》亮相第三届丝路电影节 首映式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 9月20日,红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亮相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在西安举行了首映式,该电影将在10月上旬在全国院线上映。电影由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一处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贵州电视台、北京海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遵义市委宣传部、西部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

    小人物视角 大历史格局电影

    《遵义会议》故事选取了长征途中影响最为深远的“遵义会议”这一重大题材,以小人物开篇,伴随剧情逐步展开宏大历史场面,展示了大历史格局。电影以战争样式贯穿全片,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人们心灵产生震撼的同时,也油然产生历史的敬畏之心。

    追忆红色文化 彰显信仰正能量

    《遵义会议》电影的推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倡长征精神的具体落实,同时对长征会师地与出发地是一次有力的张扬陕西是长征胜利重要的落脚点。在2016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出长征题材的电影,这是对红色文化的一次追忆,是对青少年进行光荣传统教育的艺术教课书,也是主旋律电影促使电影市场理性回归的重要内容。

    电影《遵义会议》由曾创作过《开国大典》、《八月一日》等电影的刘星担任总导演和编剧,制作过《开罗宣言》的于紫菲担任制片人,演员佟瑞欣、马晓伟等主演。电影于5月初在浙江横店开拍,6月初拍摄完成,10月上旬在全国院线上映。

    附:电影《遵义会议》故事背景: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