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论坛

“北京放映”国际电影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6-09-20 20:54:33 字体设置

9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头活动之一,“北京放映”国际电影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

    9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头活动之一,“北京放映”国际电影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业内专家围绕“多媒体形式下中国电影走出去之路”集中讨论,各抒己见。

    其中,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周星,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张阿利,西南大学文学影视系主任刘帆,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荣阳,上影股份总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丰,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彪,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福,唐德影视影院发展有限公司赵军,深圳市华夏太古影院管理公司总经理陈文智,福建中瑞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通,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Serge Losique,意大利乌迪内远东国际电影节中国区代表Maria Angela Ruggieri,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美国著名制片人Andre Morgan,美国著名导演JOHN McTiernan夫妇,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谷国庆等影视学术界及行业内专家,以及来自于泰国、日本等国家的电影业界人士,此外,参与论坛的还有中外影视行业从业者与影视行业爱好者。

    把外商“请进来”是有效途径

    第二十届“北京放映”于9月19日至22日在西安举行,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进出口分公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外电影艺术展示平台、合作平台和贸易平台,以创新的方式与“北京放映”合作,双方通过相互融合,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北京放映”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将外商请进来,集中选购国产影片,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有效途径之一。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在内的近20个国家的40余名嘉宾,他们有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等。放映期间,将展映43部风格迥异且票房成绩优秀的国产电影供外商观看和选择。

    除了第二十届“北京放映”活动外,本届电影节还有14个展映单元。本届电影节从5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中甄选出来自57个国家及地区的三百多部展映影片,根据影片导演、内容、题材等特点分为14个单元。除“丝路首映”、“主宾国电影展”、“国际获奖精粹”、“东盟电影展”、“修复经典”等主打单元外,还有“作者力量”、“致敬大师”、“聚焦类型”、“女性故事”、“中国故事”、“环球漫游”等几个单元,同时本届电影节还设置了短片嘉年华、影片主创见面会等22项映前映后活动。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自9月18日正式启动,持续至23日。

    培育新生力量是当前首要任务

    中外电影专家就“在多媒体发展的趋势下,中国国产影片如何多方位走出去”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沟通。中外电影市场与创作中外合拍片是一个共性话题,既有中外两方元素,又有共同审美观,同时多借鉴进口片,来进行中国影片的创作也是未来中国影视发展的趋势。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电影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需要培育一批能够掌握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的新生力量。他们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多媒体,还能掌握包括动漫产业新走向在内的电影科技发展,这批年轻人将担负起传承和支援中国电影发展的重任。此外,增派国内学术专家到国外进行交流,也能促进中国电影的海外宣传。在扩大国产影片影响力的同时,增进中外电影人对当下电影市场的了解。

    本次论坛不仅在中外电影市场开发上达成共识,还就“中国电影在多媒体形式下走出去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国际电影市场,打造一批针对国际市场的影片,培养一批了解电影市场和多媒体的年轻人,是中国电影在多媒体形势下走出去之路的发展关键。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