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西安曲江举行

时间:2016-09-21 09:28:48 字体设置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活动现场

    9月20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闫超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西安曲江新区纪工委书记王胜彦等领导,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等公司代表,以及俄罗斯著名导演季莫尔·贝克曼贝托夫,波兰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达留什·杰布伦斯基,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印度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维卡斯·巴尔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此外,《音乐家》《少林梦》《猴王传奇》等合拍项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论坛上,闫超英致辞表示,陕西是华夏文明之源,丝绸之路承载着周秦汉唐的雄风。着力打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对于助力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发展和交流,推动各国之间的合作共赢有极大的意义。

    在论坛中,俄罗斯制片人季莫尔·贝克曼贝托夫表示,这次来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希望能融入中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冲击,同时,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俄罗斯一直在致力于寻找与美国和中国电影的合作,以期采用新的语言模式,寻觅俄罗斯电影的出路。

    对此,华谊兄弟CEO叶宁表示,中外合拍拥有广阔的市场,急需与好莱坞、欧洲的金牌导演、制片人进行合作。中国电影市场在急剧发展中日趋成熟和理性,在世界电影市场中的表现非常抢眼。不过,现在观众对电影作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开始试图分辨不同类型的电影语言和叙事风格,因此,在非常原生态的中国电影土壤中,要悉心呵护良好的电影项目,并坚持自己的特色风格。

    波兰制片人达留什·杰布伦斯基表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行电影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电影的本质,是通过影像来观察、反映世界。通过电影语言,让人们在电影屏幕上看到新的世界。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意义,就在于通过电影影像来促进各国交流合作,深入挖掘故事素材,带动年轻一代的电影人、制作人,增进彼此之间的关系。

    维卡斯·巴尔来自印度,他表示,中国和印度在本质上拥有共同的精神和情感基础,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故事素材也有交叉的部分,所以,期待中印电影人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讲述共同的电影故事。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搭建起了丝路沿线各国电影共同发展的平台,本次论坛的举办,一方面促进了中国同丝路沿线各国的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另一方面,对于加深丝路沿线国家对中国电影的理解,以及促进中国电影的海外影响和传播意义深远。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