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主旋律电影《遵义会议》在西安举行首映式

时间:2016-09-21 10:13:13 字体设置

    作为参赛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唯一一部红色题材的主旋律电影,9月20日,该剧主创悉数亮相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举行了首映礼。

    电影《遵义会议》由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一处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贵州电视台、北京海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在陕西省新闻广电局立项。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遵义市委宣传部、西部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是一部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巨献,也是陕西省委宣传部和广电局今年重点关注的一部红色电影。

    故事选取了长征途中影响最为深远的“遵义会议”这一重大题材,反映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反映了毛泽东所代表的正确的军事路线方针在遵义会议之后发挥作用,指挥红军取得节节胜利,最终到达陕北延安,与西北红军会师。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电影《遵义会议》由曾创作过《开国大典》、《八月一日》等电影的刘星担任总导演和编剧,制作过《开罗宣言》的于紫菲担任制片人,演员佟瑞欣、马晓伟等主演。电影于5月初在浙江横店开拍,6月初拍摄完成。

    在采访中,主演佟瑞欣表示,自己之前一直演小生形象,从外形来说,不算特型演员,这次出演毛泽东,不在于形似,更重要是神似。而且我在演出的时候,爬雪山过草地,亲身感受到了尘土的气息,更能理解那个时候毛泽东主席的心境。据悉,该片将于10月上旬在全国院线上映。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