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盛先生的花儿》悄然绽放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时间:2016-09-21 10:25:25 字体设置

 
影片《盛先生的花儿》见面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映礼、剧组见面会及影片展映活动多达二十余个。20日晚,在北郊喜满客影城(汉神店),一部电影语言朴实自然流畅,故事视角直击当下养老这一热点社会话题的影片《盛先生的花儿》举办了见面会,现场百余人在观看完电影后给予了这部电影真诚的掌声。

    该片根据美籍华人作家哈金的短篇小说《养老计划》改编,由青年导演朱员成执导,朱员成、吴波编剧,著名演员颜丙燕、王德顺、李乃文、艾丽娅、王晴等知名演员担纲主演。故事讲述了家人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找来一位保姆照料他的起居,但老人却时常把保姆当成自己已经过世的妻子,故事几经波折。究竟该如何去关注当下社会备受关注的养老问题,引人深思。素有“文艺片女王”之称的颜丙燕在很多电影中都有方言表演,此次在片中饰演来自陕西的保姆,她的陕西方言成为片中的一大亮点。

 
影片《盛先生的花儿》见面会

    导演朱员成介绍称,自己读完哈金的小说《养老计划》深受触动,于是主动通过邮件联系上对方,表达想取得改编授权的想法,“起初他没答应,但是当我递交一份详细的导演阐述后,他被我打动了,欣然给予改编授权”。

    策划月光表示,在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老人,外来人员,婚姻关系,雇佣关系,所有一切社会关系,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都变得模糊不清,非常可疑。 而老龄化问题,将是未来五十年,越来越热门的全社会话题。我们需要直视它,因为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将面临的处境。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的父母,还有我们。因此,探讨和描述,以及抚慰,是我们这个电影的意义。

    宋蕊女士在观影后表示,《盛先生的花儿》主题涉及养老,关于每个人的普通命运,同时也是一曲女性赞歌。影片对家庭亲情困境、城乡思维观念与生活方式的差异进行了由浅至深的刻画,体现出难得的现实主义眼光。电影用一个老人的童心和一个女人的淳朴,对城市人的情感伤痕进行了一次有力的修复与治愈。全片节奏流畅有秩,结尾富有寓意令人深思。

    据了解,该片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导演等四项大奖。预计在今年重阳节期间上映。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