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文艺电影《山那边有匹马》聚焦留守儿童的成长

时间:2016-09-21 11:36:18 字体设置

    渺远空旷的山村、古香古色的民宿,跌宕起伏的情节、乐观向上的基调,《山那边有匹马》是一部很人文很自然的电影。该片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国故事-文化精粹”单元进行展映,不仅拉近了古城观众与地域风情影片的距离,也体现了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多样性和专业性,以及对文艺电影给予的市场推动。9月20日晚,影片《山那边有匹马》在西安曲江成龙耀莱影城展映,导演白海滨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画面很唯美

    影片基调乐观向上

    电影《山那边有匹马》改编自贵州作家山峰的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由白海滨执导,黄璐主演,影片从人与马的感情入手,选材独到,立意新颖,讲述了深圳支教志愿者艾美不顾一切帮助水族少年潘攀寻找爱马,重燃生命希望的故事。

    影片画面唯美,山水如画,古老村寨背靠青山,层层梯田由山脚拾级而上,晨雾缭绕,神秘而静谧,古老的村落建筑美丽而充满风情。影片中细节真实细腻,动人而纯真,展示了不少水族的传统习俗,有热闹的赛马,古老的杀马祭祀仪式,既有美好向上的一面,也有残忍落后的一面,尖锐的碰撞充满了戏剧性张力。在戏剧之外,电影《山那边有匹马》折射出的现实意义更加深刻,留守儿童在性格上需要正确的引导,影片用“大爱无言”的方式和正能量的故事予人希望,全片的基调是乐观向上的。

    故事有担当

    丝路电影节推动文艺片

    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们随剧情不时报以阵阵笑声又不时报以声声叹息,无不被影片跌宕的情节和旖旎的风景深深吸引。放映到感人至深处,多位观影者不仅潸然泪下,影片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都认为,这是一部有责任感,有担当,有传承,有文化的作品,也是一部很人文很自然的电影,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影片非常优秀,不仅有文艺内涵,又体现了社会责任感,能够在丝路国际电影节上看到这样的影片很满足。

    结束之后,导演白海滨出席了映后观众见面会,现场再度报以热烈的掌声。导演白海滨侃侃而谈,首先感谢了丝路国际电影节对文艺片的关注,随后谈及影片在筹划创作和拍摄过程当中的种种艰辛,同时,也慷慨地与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影片当中和影片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他说,“作为一名导演,我不在乎拍的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但一定要拍让观众心里感动的电影,要拍能唤起观众思考的影片。”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