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展映在西安启动

时间:2016-09-21 11:46:13 字体设置

    继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东盟电影周启动仪式和论坛于9月20在盛美利亚酒店举行后,东盟电影周重要活动单元东盟电影展映仪式暨“东盟电影人之夜”于20日晚在曲江国际影院大雁塔店举行。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领导及东盟各国电影导演、演员、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晚的活动。

    当晚的活动由“东盟电影人之夜”和东盟电影周展映式两部分组成。“东盟电影人之夜”旨在为东盟电影人创造互动、交流的机会;东盟电影周展映式则为东盟电影展拉开了序幕开。开幕仪式上,曾导演过多部荣获国际大奖影片的新加坡著名导演、本次东盟电影代表团的召集人梁智强分享了他关于东盟电影周的一些想法。

    据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东盟电影周”活动,期间除了当天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东盟电影论坛,还将设立东盟电影展等多个主题环节。东盟电影周期间,将展映《66号》《雅思敏》《街头游戏》等十余部中国及东盟的电影,其中不乏2016年新锐之作以及东盟的优秀作品。当晚,在曲江国际影城雁塔店还将放映由新加坡导演、东盟电影代表团团长梁智强执导的《我们的故事》上下集。

    东盟电影周不仅提供了东盟电影展映的机会,还将为中国、东盟十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崭新的平台,从2016年开始,东盟电影周将落户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每年举行一次。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