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电影展在西安启动

时间:2016-09-21 09:18:04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电影展在西安启动

    9月20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电影展在西安曲江启动。

    近些年来,随着与俄罗斯电影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中俄双方在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三十八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中国西部电影展映周、中国电影与俄罗斯电影论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俄罗斯电影人的目光,也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电影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电影展呈现出诸多亮点。在放映的7部电影中,既有经典影片《十月》《海阔天空》,还有近年来的新作《女团》《女狙击手》等。经典大片《十月》,拍摄于1928年,为纪念十月革命十周年而拍摄,该片与《战舰波将金号》《罢工》一样,均为爱森斯坦二十年代探索蒙太奇剪辑的代表作。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俄罗斯电影展将这部经典作品搬上大银幕,对于不少影迷来说可谓意外之喜。

    2012年的电影《白虎》也是俄罗斯近年来一部极具影响力的大片,这部由俄罗斯导演卡伦·沙赫纳扎罗夫指导的战争影片,曾入围2012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并入选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外展映单元“俄罗斯影展”。另外,俄罗斯影片《烈日灼人》和《信使》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历经周密筹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单元已于18日正式启动,将于9月23日落幕。

    本届电影节从6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中甄选出来自57个国家及地区的320部展映影片,其中国产片193部,外片127部。56部影片分别在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东京等国际知名电影节获奖及提名。除了俄罗斯主宾国电影展,东盟电影展、哈萨克斯坦主宾国电影展、伊朗主宾国电影展也悉数登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总场次达1400场。

    面对这次近距离回顾和感受优秀中外电影的难得机会,观众的期待之情不言而喻。众多大银幕难得一见的经典影片揭开神秘的面纱,与期待已久的影迷见面,而诸多新片媒体见面会与首映礼也给观众提供了先睹为快的机会。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