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展演

大型原创舞剧舞剧《传丝公主》展现丝路情怀

时间:2016-09-21 12:36:52 字体设置

    9月20日晚,大型原创舞剧《传丝公主》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赢得观众如潮般的掌声。这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单元的第五个演出剧目。随后,电影节文化展演单元的最后一个演出剧目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将于9月23日在易俗大剧院精彩上演。

    舞剧《传丝公主》通过别开生面的编织演绎和意象灵动的舞蹈语言,用创新的文化理念和独树一帜的艺术手段,以唐代公主李宁儿与拂菻国王子小波多力美丽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二人克服种种磨难,唐代公主终将桑树和蚕种带入了拂菻国,用丝绸去温暖、美丽、福祉世界的中国故事。故事亲切平实、动情感人,盛唐乐舞婀娜多姿、曼妙绚丽,音乐恢弘大气,颂扬盛唐时代开放、开明、包容、繁盛的泱泱国风。

    当晚,《传丝公主》带领观众走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沧桑岁月,穿越时光隧道重回大唐盛世,让观众在丝路文化的古今交响中,深刻感受繁荣丝绸之路,造福沿途人民,是中华民族面向世界开放、包容、和平、共荣的不懈追求。

    虽然全剧没有一句台词,但是,观众置身其中,几欲落泪。“剧情实在是太棒太紧凑了,我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看完剧后,一位30多岁的观众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感慨。

    9月19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国家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为期五天的电影节围绕着“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主题,影片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电影市场、文化展演、剧组媒体见面会等形活动相继呈现,丝路沿线国家、世界知名影人,因电影汇聚古城。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