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十三届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时间:2016-09-21 14:50:58 字体设置

    电影市场呼吁回归精品    

    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曾茂军表示,电影产业是靠内容驱动、科技驱动、观众驱动的产业,虽然当下电影市场有所下滑,但是观众并没有流失。面对市场调整,实践理性的跨界营销、整合营销,必须合理规划窗口期,加大打击盗版力度。而且,电影作品本身应该回归精品创作,树立精品意识。同时,院线影院作为市场终端,一定要做好服务。

    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认为,中国电影产业刚起步,市场回落是正常行为。每家院线都应敬畏市场,敬畏观众,了解观众需求,正视观影习惯。

    UME影业集团董事长吴思远看好当前的电影市场,他表示,院线建设是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在行业发展高潮期,更应该推动制度建设,真实反映市场,合力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

    时代华夏今典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吴鹤沪表示,面对电影市场调整期,院线负责人只需要引进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电影,做好渠道服务,就可以实现市场的回报。

第十三届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集中推介60多部国内外新片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三届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集中推介了60多部国内外新片。万达、华谊、博纳、光线、乐视、恒业等国内一线电影公司悉数亮相,吴孟达、董子健、李梦等演员也现身推介会,为自己的电影代言。

    在推介会上,集中推介《湄公河行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爵迹》《王牌逗王牌》《我不是潘金莲》《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罗曼蒂克消亡史》《记忆大师》等影片,为院线、影院提供了一个提前感受国庆档电影市场的绝佳机会。其中,《湄公河行动》《外公芳龄38》等影片还提供了全片观摩的机会。

    《湄公河行动》是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警匪动作电影,由林超贤编剧并执导,张涵予、彭于晏、冯文娟等主演。该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我不是潘金莲》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赵立新等联合主演。影片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李雪莲的前夫骂李雪莲是“潘金莲”,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李雪莲开始状告他。但一件事很快变成了另一件事,为了纠正一句话,李雪莲告了二十年的故事。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是胡歌重回大银幕的经典之作,这一次,胡歌首次挑战大反派,中美两地取景造成的极致视效也成为该片最大的亮点。作为本届看片会亮点之一,由深影橙天院线倡议,旨在表彰影院创新精神的的首届“中国创新好影城百家榜”评选活动也将同步揭晓。届时,将从各院线提名的影城中现场投票选出20家“中国创新好影城”。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