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在曲江启动

时间:2016-09-21 19:53:23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在曲江启动

    继昨天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主宾国电影展启动后,9月21日晚,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启动仪式也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拉开帷幕。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播影视管理处处长荆毅、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播影视管理处副处长杨静、曲江新区纪工委书记王胜彦、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宋晓琳以及伊朗filmsaz电影学院董事卡莎雅·默罕默德拜蒂、伊斯法汉大学教授斯耶蒂·阿斯哈尔默罕默德拜蒂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在曲江启动

    伊朗主宾国电影展期间,将播放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七部电影:《樱桃的滋味》《何处是我朋友的家》《橄榄树下的情人》《随风而逝》《十段生命的律动》《原样复制》《如沐爱河》等影片。

    其中,《樱桃的滋味 》将作为开幕影片,故事主人公巴迪是一位想要自杀的中年人,他担心去世后无人埋葬自己的尸体,于是开着车去寻觅一个处理身后事的人。一路上,巴迪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当夜幕降临,巴迪躺到樱桃树下的“坟墓”中时,仰望着茫茫夜空,渐渐露出了平静的微笑,对人生意义有了新的理解。本片获199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98年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在曲江启动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最具影响力和争议性的电影人,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国际影坛最为声名卓著的导演之一。今年7月4日,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在法国巴黎去世,选择这些影片是纪念大师的一种最好方式,在观影过程中,更多的观众将重新认识这位大师的深邃与伟大。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伊朗主宾国电影展在曲江启动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单元已于9月18日正式启动,除了主宾国电影展、东盟电影展,致敬大师、作者力量等主题也将悉数登场,320多部影片将在西安全市范围内25家院线、2所高校及500个流动放映点展映,预计展映总场次达1400余场。其中,56部影片分别在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东京等国际知名电影节获奖及提名,喜欢电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