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丝路首映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6-09-22 11:20:03 字体设置

 
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9月21日晚展映活动现场

    以电影为媒,传播丝路文化的多样性,展示丝路周边地区人们的生活状态。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9月21日晚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路首映”单元中进行展映,影片关注的是农民工题材,虽然不是什么大片巨制,但却是一部温暖人心的走心作品。制片人申常青、导演陈雨田、演员魏莲峰等主创出席了该片的映后见面会。

    催泪爱情传递正能量

    都市情感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讲述的是电视台记者周晓璐在一次车祸采访报道中,遇到不顾生命危险,多次为车祸中受伤女孩献血的农民工马贺群的故事。随着采访的深入,周晓璐逐渐走进了农民工马贺群的生活,并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对方改变命运……影片表达了一个女记者感情沟壑的变迁,故事赋予人生一定哲理,并散发一种社会正能量。

    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的情节采用平铺直叙的方式推进,人物刻画真实、细致,虽然并非豪华巨制,但弘扬的是真善美,传递的是正能量。影片放映结束后,有观众评价说,“这是一个农民工为救他人牺牲自己的大爱故事。”同时,大多观众表示: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的影片确实是包罗万象,内容丰富。除了经典老片,有着异域风情的外国大片,时下最新鲜的文艺佳作,竟然也能看到这种另辟蹊径关注农民工爱情的电影,“通过电影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的现实生活状况。”

 
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9月21日晚展映活动现场

    力求真实反映农民工生活

    9月21日晚,电影《你是不是我的爱人》放映结束后,制片人申常青、导演陈雨田、演员魏莲峰等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谈及拍摄这部电影的缘由,导演陈雨田表示:“平时,农民工是人们不太关注的群体,而影视创作中也很少去关注他们的情感世界。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能忽略你身边的工人。”据陈雨田透露,为了贴近真实,该片大量的取景都在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建筑工地里,拍摄时得到这些工地工人们的热情帮忙,可见他们对这一题材的热爱。

    影片中,美女记者和农民工相识、相知,他们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对此,主演魏莲峰坦言,“生活中这种爱情确实是不可能的。影片中,这位女记者在农民工牺牲后穿上了婚纱是有一种象征意义的,通过这份‘不可思议’的爱情,传递出了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