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丝路国际电影节“北京放映”西安圆满落幕

时间:2016-09-23 11:43:55 字体设置

丝路国际电影节“北京放映”西安圆满落幕

    9月22日,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头活动之一,历时四天的第二十届北京放映在西安曲江新区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北京放映除了四天的电影展映活动之外,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影高峰论坛,反响热烈,受到了各级领导、中外知名电影专家以及电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第二十届北京放映闭幕式暨2016年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表彰晚会

丝路国际电影节“北京放映”西安圆满落幕

    22日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举行。

    出席本届闭幕式及表彰晚会的领导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郑晓明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文化部外联局、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出席的嘉宾有著名导演周星驰、著名演员白百何、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洛赛克以及中外知名电影人、专家学者、片方代表等。

    本次表彰大会,就2015至2016年国产影片的海外票房情况,向下列十部影片颁发中国电影海外票房贡献奖,它们分别为:《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寻龙决》、《卧虎藏龙之青冥宝剑》、《煎饼侠》、《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孙子从美国来》、《路边野餐》、《美人鱼》、《大唐玄奘》、《滚蛋吧!肿瘤君》。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处、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因在中国电影的国际交流中的突出表现而获得突出贡献集体奖。

周星驰获奖

白百合获奖

    洛赛克、周星驰、白百何因为在各自领域为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所作出的贡献而获得突出贡献个人奖。

    本届北京放映闭幕式晚会节目特点鲜明,精彩纷呈。

    歌曲《WELCOME》作为开场秀,活力四射,内涵古今元素,表达了中国为世界敞开怀抱的友好诚意。

    短片《你好中国电影》与《第20届北京放映回顾短片》跨时空、跨时代地表达出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以及北京放映作为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20年如一日地为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之路加砖添瓦。

    由玄乐队演唱《丝路谣》为观众展现了由西安作为起点的思路发展历程,表达了丝路沿线国家愿携手共为电影多元化、国际化而努力的美好愿景。

    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由著名歌手成方圆演唱,不仅是多部影片的主题曲、插曲,也表达了因为电影的存在,使世界更加美好,各国人民心连心的真实写照。

    歌曲《Together》充满了前行的力量,一起实现梦想的专注,寓意着共同为北京放映努力,义无反顾的决心。

    中华龙韵功夫团带来了充满阳刚之气的武术舞蹈《门》,预示着电影就像一只充满力量的大手,推开世界之门,使中国电影沐浴在世界文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丝路国际电影节“北京放映”西安圆满落幕

    闭幕式在由孙伯伦、陈小朵、王筝演唱的《世界看中国》中接近尾声,所有人的视角再一次聚焦中国,聚焦中国电影。相信中国电影在几代优秀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北京放映强有力的支撑下,能有更加宽广的海外之路,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国电影,祝愿北京放映在世界电影文化的大潮中生机盎然,蓬勃向上。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