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刑侦队》亮相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时间:2016-09-23 13:22:11 字体设置

《刑侦队》亮相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传承丝路文化精神,呈现丝路沿线地区人民的生活状况,丰富观众们的视野,欣赏到一场电影盛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选择展映的影片不仅具有专业性和多样性,还具备了实用性。9月22日晚,一部根据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件改编而成的电影《刑侦队》在丝路国际电影节“丝路首映”单元进行展映,现场观众无不表示:这部影片的实用性太强了,丝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的电影都很棒!

《刑侦队》亮相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电影改编自真实的电信诈骗案

    电影《刑侦队》时长85分钟,是根据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的一起电信诈骗案改编创作而成,内容展现了当代公安运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破案的情节,展示和弘扬了警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水平,为提高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犯罪的认识起到警示作用。

    9月22日晚,电影《刑侦队》的制片人阎力,导演黎涛,演员任伟、赵凯,以及影片中的原型人物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此次能够在丝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导演黎涛表示,“电影《刑侦队》是以晋江刑警为原型改编拍摄的,取景大多也都在晋江,展示的是海上丝路文化的一种精神。”

    谈及影片的拍摄初衷,制片人阎力表示:“电信诈骗犯罪在未来发展中会越来越多,危害性极大。该片拍摄时,恰逢晋江市公安局破获晋江‘2013·8·15’特大电信诈骗案,因此,我们就以这个真实案件为原型,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前期准备,编剧前往晋江市公安局进行采访、创作,通过与刑警们同吃同住、随警作战,体验刑警生活,前后八次修改,完成剧本创作。电影中案件的诈骗金额、手段、破案过程,这个全程,基本上都是真实的,我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醒我们的广大观众,加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我们想通过电影有这样的作用。”

《刑侦队》亮相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影片对观众而言有很强的实用性

    见面会上,导演黎涛还表示:该片是全国第一部反映电信诈骗的电影。拍公安题材有很多行业专业性和政策性,拍摄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刑侦队》这部影片基本上就是对真实案件的还原,当然也免不了有些艺术上的加工,演员也展现出了正能量,我认为对观众起到了警示运用。

    演员任伟用陕西话和观众交流,亲切感瞬间倍增。他说,“这部影片虽然没有好莱坞影片那么惊险,但我们对案件的真实还原,对观众而言有一定实用性。”

    出演过13次蒋经国的著名特型演员赵凯此次在影片中饰演刑侦大队长,他坦言,“以前演历史人物是通过书本、影像资料去揣摩的。这次饰演刑侦大队长是和真正的刑警每天待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据悉,创作期间,主创人员有近半年时间和晋江公安局一线刑警们同吃同住、随警作战,体验刑警生活。

    因为影片中原型人物也来到了现场,见面会后不少观众向他们求教各种防诈骗手段。有观众表示:“没想到,丝路电影节上展映的影片这么有实用性。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