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时间:2016-09-23 13:38:57 字体设置

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今天除了跑步做什么都是错的。”网友仔仔在朋友圈发出这般感慨,缘于一条微博。9月23日清晨,彭于晏更新了他的微博,一条“Morning 西安”配上跑步的视频,惊动了无数粉丝。四个小时后,彭于晏现身西安曲江凯悦酒店,参加电影《湄公河行动》剧组媒体见面会,导演林超贤一同亮相。

    一次史无前例的艰苦修行

    电影《湄公河行动》改编自震惊世界的“10.5湄公河跨国大案”,五年前这件惨案能否成功告破,不仅关乎给予逝去生命应有的尊严,更是还中国一个公道。

    当被问到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尺度上的困难时,林超贤称电影拍摄花了很长时间,重点就是要搜集整理很多资料。“因为我们整理了很多资料,所以电影几乎是还原了案件的所有细节,审批中也没有遇到什么特别大的困难,所以电影中我所坚持的东西最终也都有呈现出来了。”林超贤说。

    据林超贤在发布会上透露,拍摄《湄公河行动》时他率领全剧组上下百人重回案发现场,跋山涉水辗转多地勘景,数次走访湄公河,甚至进入过毒贩村,而在拍摄过程中,更是遭遇取景地天气多变,地形复杂,频繁受到热带毒虫攻击等重重阻碍。在谈到电影拍摄期间所付出的辛劳时,林超贤说:“这部电影从筹备开始,我就预感到这将是一次史无前例的艰苦修行,因为这部戏的拍摄不允许一点点的虚假和杜撰。”

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彭于晏曲江南湖晨跑偶遇粉丝

    一身黑装帅气亮相的彭于晏昨晚已经抵达西安,今天早上,有很多网友还在微博曝光了在曲江南湖晨跑偶遇彭于晏的照片。对于今早在南湖晨跑的经历,彭于晏在发布会上说:“早上在南湖边跑步觉得西安很美,空气也很好,见到了很多人在那边锻炼,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上一次来还是1988年。”

    此次在《湄公河行动》中,彭于晏饰演的是一个长期驻扎在金三角地带的情报员,为此彭于晏不仅学习了机械枪支弹药的知识和使用,又学了泰语和缅甸语。“每次拍林超贤导演的电影都像是练武功一样,会武力大增。这次林超贤导演还让我们特别训练了枪械,他就是一个魔鬼,不过作为一个演员为了演戏把功课做足也是很正常的。”他说。

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亮相丝路国际电影节

    凭借多年来的演戏,彭于晏已经多次入围过各大电影奖项的最佳男主角,但都遗憾错过。被问到对此次的电影有没有信心时,他表示只想做好自己。提到演文艺片和小鲜肉、偶像的话题,彭于晏说:“演戏不能靠脸,你要塑造的是角色而不是自己。演员不能总是演同类型的戏,这才是做一个演员的价值。”彭于晏表示和林超贤合作,总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同时激发出自己的不同面。“每一段拍戏的经历都是一次氧份的自我供给。选择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角色,时间会证明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最后彭于晏分享了今年的小目标,”继续拍好的作品给大家惊喜,把演员的本分做好。”

    据悉,电影《湄公河行动》由林超贤导演,彭于晏、张涵予主演,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